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微宣讲 走基层”为服务型行政执法打开新思路
发布时间: 2023-04-20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示范区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学习宣传“全覆盖”,近日,示范区林业局邀请示范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松华到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专题普法讲座活动。

崔松华充分肯定了示范区林业局在四月份槐花花期,及时发布通知,禁止市民毁坏树木,倡导文明摘花的“护槐”行动,认为林业局通过事前提醒、事中劝阻的方式,既顺应了市民吃槐花的民俗,又保护了林木,是很好的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做法。

崔松华表示,服务型行政执法重点是转变执法理念,由管理型思维向服务型思维转变,由刚性执法手段向柔性执法方式转变,进而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随后,崔松华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以亲身经历和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严格规范、文明、公正执法,以及尊法、知法、守法、践法的重要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崔松华指出,林场职工在从事森林督查、林地巡护、现场检查和湿地保护过程中,可以充分运用多种行政指导方式,引导、示范、提醒行政相对人做好法律风险防控,争取人人都做普法宣传员,为林业执法提质增效。

此次讲座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管理、执法、服务三者融合,在执法过程中,转变执法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将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力争做到行政执法与服务发展相统一,不断促使林场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