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河南省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济源开展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18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近日,河南省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济源坡头镇核桃示范园区,开展核桃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服务团首先对学员们开展了技术培训,主要对济源核桃产业目前栽培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重点围绕核桃改接树的萌芽期树体管理和病虫的早期预防进行了现场培训。在培训过程中,科技特派员与果农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当地种植户在当年核桃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根据相关问题做出了有针对性的解答和指导。此次培训解决了坡头镇核桃园区种植户对核桃嫁接后如何管理的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果农的一致好评。

春季是果树生根发芽、抽枝展叶、开花坐果的关键时期,同时,病虫害也进入活跃期,抓好果园春季管理至关重要,此次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服务,为济源林果增收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