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示范区林业局开展救护野生动物放归自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0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4月6日,示范区林业局在九里沟林管中心郑坪林区开展救护野生动物放归自然活动,对前期救助后符合野外生存条件的一批野生动物进行集中放归。此次集中放归的野生动物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秃鹫各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大鲵(娃娃鱼)各1只,鸽子3只。

放归前,示范区林业局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对放归动物体况进行初步检查,对个体飞行能力、捕食及采食行为等进行评估,并根据放归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生活习性等特点,合理选择生态植被好、动物食物链完整、水资源较丰富,便于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地点放归。
今年以来,济源野生动植物救护中心已救助野生动物30起,这些被救助的野生动物均为进入人类生活、工作区域被困或受伤的动物。
此次放归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自发保护、科学救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确保自然界物种的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下一步,示范区林业局将继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保护野生动物横幅标语,开展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方式,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和相关知识,促进广大群众不断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浓厚氛围。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