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王伟国深入济源黄河湿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10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4月7日,示范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国深入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济源段)调研黄河湿地建设和管理情况。

王伟国现场察看了济源黄河湿地当前建设情况,听取了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济源段)的建设汇报,详细了解了湿地修复工程进展和管护人员的生活、日常巡护情况。王伟国对当前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湿地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伟国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探索保护与发展并行的有效机制,提高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水平,修复过程中要尽最大努力保持湿地原生态和水环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二是要做好湿地自然保护区各项安全工作,在黄河沿岸设置安全警示牌,注明沿岸水深,禁止钓鱼;同时,针对节假日期间,游客较多的情况,要充分做好防火工作。三是要加强湿地自然保护区巡护力度,结合湿地管理工作实际,完善巡护管理制度,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对保护区内重点部位、区域开展全面巡查,及时制止破坏湿地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巡护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