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示范区林业局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助力黄河保护法贯彻施行
发布时间: 2023-04-06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于2023年4月1日起施行,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3月31日,示范区林业局在坡头村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助力黄河保护法贯彻施行。
黄河小浪底库区位处黄河中段,北岸位于济源坡头镇。近年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相继出台,保障黄河安澜,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必将有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济源黄河湿地简介”、“鸟类监测与保护”、“森林防火警示案例”等宣传版面,发放《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宣传彩页2000余份,赠送围裙、无纺布袋、纸巾盒等法治礼品500个,惠及群众20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保护黄河的重要意义,凝聚起全社会共同保护爱护黄河的力量,增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营造出全社会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