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2000余亩杨树缠上“金腰带”
发布时间: 2023-03-24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根据草履蚧壳虫的生物习性,胶带应缠在每棵树距离地面约1.5米的位置,这样才有效果。”近日,在梨林镇后荣村的道路两旁,数名工作人员在林业部门森防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开展防草履蚧壳虫防治工作。

现场人员分工明确,首先对杨树1.5米高的树皮进行修整,而后在树上缠上专用胶带,并且在胶带下方涂抹药物。示范区林业局森防站站长牛艳红告诉记者,他们给杨树裹的黄色胶带叫拦虫虎胶带,有20厘米宽,可有效阻止草履蚧壳虫上树。“胶带和药物形成双重防护,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防治草履蚧壳虫蔓延。”

草履蚧壳虫又名草鞋蚧,是危害杨树、桃树、苹果树、泡桐、法桐等林木的杂食性害虫。如果早春时幼虫上树,会导致嫩芽枯萎、苗木衰弱,甚至整株死亡。

 “春季是植物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植物病虫害的多发季节。草履蚧壳虫是济源林业主要有害生物之一,对林木生长危害十分严重。”据牛艳红介绍,每年春季3月份前是防治草履蚧壳虫最佳时机,错过防治时间,后期防治难度非常大且效果差。

目前,森防站根据济源杨树分布情况,对重点区域的杨树使用拦虫虎胶带和拦虫虎药剂开展病虫害防治,防治面积达2000余亩,有效防止杨树因虫害枯死、病死,切实保护济源造林绿化成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