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示范区林业局召开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12-21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12月16日,示范区林业局召开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济源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省级驻济媒体、济源传媒中心记者应邀出席。

发布会上,示范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浩介绍了济源野生动植物资源基本情况,并从野生鸟类种群种类、野生兽类种群数量、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种质资源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监督执法工作六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济源野生动植物保护的特色和亮点。据了解,目前济源共有植物2121种,为河南省植物总数的49%,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有9种;有各种动物近700种,其中,兽类34种,为河南省兽类总数的47%,鸟类235种,为河南省鸟类总数的61.5%,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动物60种,其中,一级保护动物10种,二级保护动物50种。

记者提问环节中,各媒体记者围绕金钱豹等猛兽、水鸟调查、梅花鹿种群、古树名木保护以及遇到野生动物应采取哪些措施等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方面提出问题,示范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示范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示范区林业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实施“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和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持之以恒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各项工作,努力把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好、修复好,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美丽中国目标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