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7000亩山茱萸迎来丰收季
发布时间: 2022-12-12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一串串红色的山茱萸,如同红色的玛瑙,闪着晶莹的光泽。11月4日,在济源坡头镇佛涧村的山茱萸产业基地内,村民周集宽夫妇正忙着采摘山茱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风调雨顺,长势良好,产量也比往年高了不少。”

济源山区农民种植山茱萸已有近50年的历史,但由于缺乏技术指导和统一销售渠道,导致果价不断走低,损伤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近年来,济源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积极构建“政府扶龙头、龙头带农户”的山茱萸产业发展体系,联合济世药业集团建立了精准扶贫产业化示范基地,按照全程服务、订单销售、“保护价”收购的形式,强力助推山茱萸产业发展,并选派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在果树生长过程中对农户给予科学指导。持续扩大的产量和不断提高的质量,使济源山茱萸声名鹊起。2018年,“济源山茱萸”成功申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原生态保护产品”,为高质量发展地道药材铺平了道路。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济源已形成了稳定的山茱萸种植群体,仅主产区坡头镇就有19个村近1400户种植山茱萸,规模达7000余亩80余万株,年产山茱萸鲜果7000余吨,不仅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也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