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中国森林草原防火】威现场丨全流程“实战” 河南济源开展森林火情早期处理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1-14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近日,河南省济源林业局组织市森林专业消防队、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思礼镇半专业消防队共计65人,在愚公林场九里沟林区开展2022年森林火情早期处理实战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情景预设为:愚公林场九里沟林区突发森林火情,林业局值班室接护林员报告后,按照《济源示范区森林火情早期处理预案》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各责任单位按照各自预案进行火情的早期处理。

演练现场,随着火势的蔓延,经前线指挥部综合研判,向各级扑火队伍下达了具体任务:森林专业消防队负责攻险段、打火头,半专业消防队负责收火线、灭火尾。

    命令下达后,各支队伍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森林专业消防队使用水车、水泵等以水灭火装备压制火头,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扩大,半专业队伍则使用风力灭火机等灭火工具紧随专业队伍扑向火场。最后,在各级参战力量的共同努力下,火情得到控制并被有效扑灭,同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

    当前,济源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本次演练对济源示范区森林火情早期处理预案进行全流程实战预演,进一步提升了森林消防队伍的火情应对、处置能力,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助配合能力,保障了济源森林防火安全。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