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河南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送科技下乡助果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9-16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近日,河南省林业技术工作总站副站长、二级调研员刘宇新,省推广科科长张学用,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刘震,深入济源市坡头镇双堂村,就核桃树修剪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行现场指导,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帮助果农解决核桃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切实提高果农的核桃管理水平。

 活动中,各位专家与果农们进行了“面对面”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核桃树修剪的意义和技术要领,对核桃结果枝合理的空间分布、通风见光、修枝定干等重点技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示范了核桃树的采后修剪,手把手地指导果农开展修剪操作,并积极与果农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切实帮助果农解决果树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建议果农要抓好果树土肥水管理等养护工作,并根据每种病虫害的生物学特性,提出了不同的技术建议,为促进明年果树健康生长夯实基础。

开展此次核桃树修剪现场培训,旨在让果农学到更多实用技术、帮助果农加强果园管理,为核桃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切实提升果树整体管理水平,为增加果农收入奠定基础,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