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晨报】济源新发现三株百年核桃树 “胸围”达到2.43米
发布时间: 2022-09-08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近日,示范区林业局接到群众反映称,在克井镇茶店村发现三株疑似百年古树名木的核桃树。
    林业局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前往现场查验。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首先对三株核桃树进行了测量。
 经过现场测量,三株核桃树胸围均在1.8米以上,平均冠幅在15米。最大一株核桃树胸围更是达到2.43米,树高13米。

 最让人欣喜的是,这三株核桃树生长旺盛。据周边的群众称,核桃树每年还能正常结果。
“周边的群众称,每年到核桃成熟时,这三株核桃树的枝头就挂满了核桃,远远看上去非常壮观。”示范区林业局生态建设修复科科长任军战介绍,经过实地走访及对树体推断,这三株核桃树树龄应该在150年以上,符合古树名木的鉴定标准。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发现的三株核桃古树并不是济源首次发现的古树。此前,在王屋镇、邵原镇的深山中,也曾发现多株古核桃树。这说明了核桃树在济源有悠久的栽培历史。
“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核桃树已经是济源主要的经济树种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济源核桃栽植面积约15万亩,年产干果7000余吨,还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任军战表示。

 每一株古树名木不仅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还是济源岁月变迁的见证者。
 保护好古树名木,对于弘扬民族精神,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此次新发现的三株核桃古树,我们将其录入‘国家古树名木保护系统’当中,每一株将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任军战介绍,在接下来,他们还将对这三棵核桃树进行挂牌保护。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