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大象新闻】碧水沙滩 鸟集鳞萃 河南济源新增游玩打卡地
发布时间: 2022-07-18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近日,随着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汛前调水调沙的结束,位于小浪底下游的济源黄河湿地迎来了热闹时节,湍急的河水裹挟着河沙奔涌向下游,迎头撞上济源黄河湿地这个巨大的“海绵”,黄河水在这里变得宽广开阔,平稳舒缓了许多。 

河水中充斥着泥沙,鱼类都游到了水草丰茂的浅滩“避沙”,这时候成为了众多水鸟觅食的好时候。清晨和傍晚,靠近芦苇荡的缓流处,成群的白骨顶、斑嘴鸭、绿头鸭、鸬鹚在争相觅食,河边的浅滩上徜徉着白鹭、红嘴鸥、黑翅长脚鹬。在这水鸟繁殖季节,驻足观鸟台经常会看到芦苇丛中一群毛茸茸的小鸭紧紧跟随着鸭妈妈,鸭妈妈找到食物时,便喂食给宝宝,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众多的水鸟吸引了大批的观鸟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游玩,目前济源黄河湿地鸟类资源丰富,拥有各种鸟类206种,其中黑鹳、白鹳、金雕、玉带海雕、大天鹅、小天鹅等列入国家重点一级、二级保护的鸟类36种。 

经过河水的大浪淘沙,把一部分河沙堆积在了黄河岸边。这里的沙含土量少,沙质柔软细腻,踩在河边沙滩上,软绵绵的,惬意舒适。这里飞鸟欢歌,鱼翔浅底,让你可以在河边游玩的时候尽情地欣赏风景,放飞心情,享受自然。
柔软细腻的河沙,铺展在河边,经过河水的冲刷,沙的表面被描绘出了一道道美妙的水波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打卡”,沙滩经过河水的浸润,光脚踩在上面,一丝丝凉意顺着脚丫直透整个身心,让游客在炎炎夏日中尽享母亲河的清凉。
         
在沙滩上玩耍,踩着沙,玩着沙,软软的、凉凉的,让你尽情享受济源黄河湿地独有的沙滩美。在这里可以尽情的玩沙,可以观赏黄河,游人看着那波光粼粼的黄河水,郁郁葱葱的芦苇,翩跹游弋的水鸟,行走在清凉的沙滩上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洗涤和净化,忘却心中的一切忧愁与烦恼,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济源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满足了周边百姓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营造了一个与朋友、亲人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一个新的打卡地。(图片拍摄 张灵宝 )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