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5 | 来源: | 作者: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0日上午,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携手济源实验中学,在愚公林场封门林管中心走马岭林区开展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为济源大地增绿添彩,抒写生态文明新篇章。
  
  
  活动现场,愚公林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实验中学的老师们讲解了植树要领、栽植技术,强调了安全工作。随后,林场干部职工在场领导的带领下与实验中学的老师们两人或三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培土踩实、浇水灌溉,大家热情高潮,团结合作,干劲十足。“今天参加这个植树活动,虽然有点累,但也蛮开心的,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也是我们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们学校还要发动更多师生志愿者们加入到植树造林中,为建设美丽生态济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验中学的王书记说。
  
  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大家一上午的努力,800余株五角枫树苗屹立在春风中,在这里“安家落户”,迎风招展,让原本空旷的土坡焕发出勃勃生机。
  
  一株新苗,一锹厚土,一飘清水,植下的是绿色希望,树起的是生态理念。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愚公林场与实验中学携手同心打造绿水青山,不仅提高了大家“植树造林、绿化环境、人人有责”的环境意识、生态意识,同时也以实际行动为济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付出一份力量。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