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16 | 来源: | 作者:

  立春过后,气温日趋回升,天干物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积极营造“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2月9日,愚公林场党员志愿者在蟒河口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在道路两旁摆放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耐心向行人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和森林火灾危害,普及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提醒群众在清理田间地头杂草时严禁用火,劝诫群众不要在林区内吸烟,并向行人发放《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节选)200余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节选)2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彩页400余份、林业特制口罩200余个、森林防火口袋书200余本。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旨在提升公众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增强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织密“防火网”,切实筑牢“安全墙”。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