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开展“迎元宵 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14 | 来源: | 作者: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愚公林场组织志愿者在蟒河口开展“迎元宵 猜灯谜”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相互协作,相互配合,悬挂标语横幅,固定彩旗绳,把一条条谜面粘贴在彩旗上,活动现场也被点缀得分外漂亮。谜语种类繁多,涵盖了林业知识、生活常识、动植物等方面的内容,既考验综合知识储备,又启发智力思维,让人们在娱乐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
  
  
  从十岁小孩到花甲老人,个个兴趣盎然。有的紧锁眉头、独自沉思;有的窃窃私语、相互交流;有的浏览谜面、不停更换,极大地吸引了周边行人的目光,尤其是激发了中小学生的兴趣。当大家猜出谜底后,便喜不自胜地拿着谜面到兑奖处,井然有序地核对答案,领取林业特制奖品。活动持续将近三个小时,一百余条谜语被大家一一猜中。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欢声笑语中喜迎元宵节的到来,共庆传统佳节。同时,还弘扬了林场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了群众爱护自然、保护自然、享受自然的意识,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守护沿南太行绿色生态屏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