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动态  »  林业动态
【济源日报】济源新增1处中国森林康养人家、1处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发布时间: 2021-12-22 | 来源: | 作者:

   12月14日,记者从示范区林业局获悉,济源市南山珍福生态园康养人家入选2021年中国森林康养人家公示名单、济源大峪镇峪见耕读森林康养基地入选2021年河南省森林康养基地公示名单。 

   据了解,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 

   此次入选的南山珍福生态园康养人家位于南山省级森林公园核心区域,基地面积26公顷,森林覆盖率93%,空气负氧离子每立方米6300个,内设康养文化核心区、住宿休闲区、康养运动区、康养步道及骑行运动区域、生态农业区域、康养特色产品区域等。近年,该公司针对基地的特色产品进行系列开发并开展旅游活动,带动农民增加收入,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大峪镇峪见耕读森林康养基地面积584公顷,森林覆盖率78%,负氧离子每立方米15200个,集休闲养生、旅游度假、趣味采摘、培训度假、文化研究、农耕体验、摄影基地等服务于一体,不仅为游客提供美好的生态旅游体验,还缓解了村镇就业压力。 

   近年,济源紧紧围绕“兴林富民、亲林健民”的宗旨,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大力发展森林康养,对市民身心健康和经济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截至目前,济源已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5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3个,中国森林康养人家1个。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