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济源林业局党内组织生活优秀案例获示范区直工委表彰
发布时间: 2023-10-13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有效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区直工委开展了党内组织生活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济源林业局2篇党内组织生活优秀案例获得区直工委表彰,其中“示范区林业局机关党委:打造林业学堂 培养高素质林业干部队伍”获得政治教育类二等奖,“示范区林业局机关党委:弘扬建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获得政治教育类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林业系统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2021年4月,林业局开设了“林业学堂”学习平台,自开班以来,围绕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等党的创新理论,以及林业专业知识、法律法规等内容,组织广大林业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宣讲、培训、交流座谈、知识测试等,每年累计开展活动70余次。2022年,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升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专业技术能力,强化林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开设了“高工讲堂”学习平台,发挥林业高级工程师等优秀专业人才的头雁效应,着力构建林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和干部职工业务交流的平台,目前已累计举办8期,进一步提升了人员业务素质和担当意识。 

自2021年以来,林业局每年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升国旗、走访慰问、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林业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机关大楼前举行迎七一升国旗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国旗下的诵读、唱支歌儿给党听等活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济源林业工作中。

下一步济源林业局将持续开展林业学堂、高工讲堂活动,加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力度,引导全体党员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党员、干部将扎实的理论基础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济源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