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示范区林业局开展“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助推济源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1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调查研究能力是必备的基本功,为全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素质和水平,扎实推进城乡结对共建助推农村“五星”支部创建。近日,示范区林业局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助推济源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各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城乡党建共同体建设,深入结对村党支部开展调查研究,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和决心,勇担时代重任,助推农村党支部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活动。

二是开展“党员谈 谋发展”活动。各党员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畅谈个人对“新理念、新发展”的心得体会,充分认识到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群众,科学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将调查研究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有力成效,全力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高效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

三是开展集中收缴党费工作。通过集中交纳党费,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广大党员纷纷表示,集中交纳党费加深了对党员义务的理解,增强了使命感。各支部将把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的一项重要事项持续抓好。

四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各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内容,帮助全体党员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身边事做起,将安全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保障济源生态安全贡献力量。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