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示范区林业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6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3月3日,示范区林业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深入推动2023年林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林业局班子成员、派驻局纪检组、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国有林场林管中心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林业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清单》,各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分别向党组书记、局长递交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清廉政治生态示范区的攻坚决战年,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时刻保持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警惕性,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扛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谋得更准、抓得更紧、干得更实,始终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工作劲头,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勇毅果敢、奋进向上,为新时代林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国强调:一是以政治建设推进凝心铸魂工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能力建设锻造干部队伍素质。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区之重者”,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和重要任务,主动担责担难担险,在全系统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以组织建设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要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要持续加大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争创最强支部,以“党群连心”为主线,全力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品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主观能动性,开展党员先锋指数积分量化管理,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党员亮身份、担使命、促发展,全面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以纪律建设筑牢清廉政治生态。要抓好巡察整改,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我局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治本之策,建立长效机制,深入纠治制约林业发展的难点堵点。要做实廉政监督,把握林业行业作风建设典型特征,聚焦关键领域,紧盯关键节点,加大专项检查,营造严的氛围,形成压力传导,加大问责力度和通报曝光力度,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以实际行动建设清廉机关,净化政治生态。

 最后,会议上局党组为广大党员干部送了一封廉洁家书,教育引导大家既要以身作则,又要管好亲属子女,严格家教家风,守住家庭“幸福线”。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