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示范区林业局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3 | 来源: 林业局 |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7月8日,示范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国以“以强烈自我革命精神 加强新时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题,为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各党总支和支部书记参加党课活动。

 会上,王伟国同志以“七一”的来源开题,结合近期林业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进行外业调查的顽强作风,引出本次党课主题。从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王伟国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认清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选择,是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贯彻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深抓党风廉政教育,完善教育监督管理制度,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根本政治方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构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驰而不息纠正和反对“四风”;坚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效能。

       
 本次党课多次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同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立意高,寓意深。让全体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不断推动局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根据本次专题廉政党课精神,下一步林业局将锚定市“两会”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聚焦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关心关注的重点、改革发展的难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等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勇扛时代重任,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着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