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从严从实抓防疫 用心用情做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4-05 | 来源: | 作者: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示范区林业局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积极性,将下沉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

  防范疫情,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是我们的信念
  在轵城镇各下沉村,一个个鲜红的红马甲就是党员干部志愿者鲜明的标志。卡点值守,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查验出入人员场所码、行程码,检测体温,宣传健康知识,劝离商贩集聚经营……党员干部志愿者奔波于各个村组,虽然疲累,但牵挂群众健康的脚步一刻不曾停歇。
  反诈宣传,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是我们的目标
  “老乡,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注册金钟罩了吗?”连日来,这两句话成为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口头禅,一见到群众就脱口而出。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志愿者发动村民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注册“金钟罩”小程序,看着群众通过下载软件了解具体案例,一点点筑牢安全屏障,志愿者的心里充满了莫大的成就感。
  清洁家园,营造干净整洁环境是我们的追求
  早上一入村,志愿者便纷纷拿起笤帚,沿街进行大扫除,蹲下身子,清理杂草,推起环卫车,运送生活垃圾。迎着扑鼻而来的乡土气息,大家脸颊通红,干劲十足。
  修剪果树,提供技术服务是我们的专业素养
  “咔嚓、咔嚓……”清脆的修剪果树声音不时传来,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原来是志愿者看到村民房前屋后的果树长势堪忧,主动询问后,现场为群众修剪樱桃、柿树、石榴、石楠等树,并传授栽培管理技术,既暖了群众心坎,又充分发挥了林业志愿者特长。
  
  当前的下沉工作就是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奉献互助精神的试金石,不仅锻造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而且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再次彰显了林业工作者在面对重大任务时勇于担当的精神。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