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1 | 来源: | 作者:

  4月6日,林业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深入推动2022年林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林业局班子成员、派驻局纪检组、中层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林业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清单》,各班子成员与党组书记、局长,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与分管领导逐级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派驻局纪检组组长李炜围绕推进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一是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内涵。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全时期全领域的整体性,在继承与革新中的时代性,深刻意识到反腐倡廉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和清醒头脑,恪守党纪法规,践行使命担当。二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纪法规意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三是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聚焦“区之要者”,抓住关键少数,强化主责主业以及“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精准实施执纪问责,培育打造清廉文化。
  
  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1年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开展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不断强化廉政教育和廉政监督,提升管党治党水平。三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组织开展护林员手绘地图大比武、林业综合执法能力大练兵、森林消防专业技能竞赛等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打造高素质林业干部队伍。
  
  王伟国最后对参会人员作的集体廉政谈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通过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做到慎权、淡利、重责,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