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使命在肩 “疫”路有我——示范区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风采展示(八)
发布时间: 2022-05-16 | 来源: |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示范区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挺身而出、担当尽责、上下一心、扎实工作, 与基层工作者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护网,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林业人的风采。

   
  林业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尚海东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一直在村防疫第一线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贴封条,协助村委整理相关数据;在村口卡点值守,做好外来人员的进出登记、扫码测体温等工作,对不戴口罩、不配合工作的村民进行文明劝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等措施。“有事请找我”“有事我先上”是尚海东同志的口头禅,疫情当前,他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辞辛苦,不辱使命,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自己的赤血丹心。
   
  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南山林场林科所党支部郭小刚同志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根据示范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下沉到分包的轵城镇柏坪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柏坪村,郭小刚同志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检查入村群众、临街商户执行扫双码的情况;针对柏坪村返济隔离人员情况,郭小刚同志建议柏坪村防疫专员建立了村在外人员和返济隔离人员微信群,便于疫情防控管理;还为返济隔离家户张贴隔离温馨提示卡,不定时上门检查隔离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全员核酸检测期间,配合完成核酸登记工作,并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老弱病残者采样。防疫工作还将继续,郭小刚同志坚持以实际行动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4月27日凌晨4点半,卢海波全队第一个起床。作为一名森林专业消防队的党员、副中队长,他每天要例行检查车载装备,加上7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要准时开始,卢海波起了个大早。清点装备数量、检查机具油料,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天才蒙蒙亮。5点,志愿者队伍集合出发,到达轵城镇政府后卢海波协助工作人员,为全镇50个村8个片区74个检测点分发防护服、试管转运箱等防疫物资。6点半,他又马不停蹄赶往检测点,没时间吃饭,只能在车上填一个鸡蛋充饥。7点多,卢海波穿上防护服一丝不苟地进行核酸采样试管扫码、封箱、转运工作……这不是卢海波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多次参与承留镇卡点值班和工作,并和消防队党团志愿者一起连干6个小时运送花石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前不久他从朋友圈得知一名队员亲属需要输注血小板的消息,当晚就赶到血站捐献血小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森林消防志愿红”与其他各行各业的抗疫战士一起凝聚一心,奋战一线,他们心怀大局、甘于奉献,有一份力就出一把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