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使命在肩 “疫”路有我——示范区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风采展示(九)
发布时间: 2022-05-18 | 来源: |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示范区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挺身而出、担当尽责、上下一心、扎实工作, 与基层工作者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护网,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林业人的风采。

   
  自疫情发生以来,林业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李涛同志主动下沉轵城镇南河口村、宋沟村2个偏远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摸排、预登记、现场人员秩序维护等工作。几轮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李涛同志每天早上6点到岗,为了做到不遗不漏,他逐门逐户提醒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扫码预约,帮助使用老年机的老人预约登记,并告知村民就近的核酸检测地点;核酸检测当天,积极承担维护现场秩序和登记检测信息等工作,顺利完成3500余人次核酸检测,他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为了第一时间掌握返济人员动态,李涛与村工作人员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每天与村干部分析研判问题,汇总返济人员信息,主动电话联系返济人员提醒注意事项,解答居家监测人员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对27名返济居家监测人员进行封控监管并定期回访询问需求,帮助采购生活用品。在做好下沉防疫工作的同时,李涛同志还统筹安排科室下沉人员分工,向科室人员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做到业务工作与防疫工作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下,林业工作站党支部贾长荣同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次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住宅小区等进行值班值守,为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而努力。自从接到疫情防控下沉任务后,贾长荣第一时间到轵城镇的偏远山区农村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入户登记人员信息、排查返济人员、服务多轮全民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村里进行环境整治、修剪花草树木,指导村民果树栽植、果树病虫害防治、果树修剪等。他守在抗疫的前线阵地,把岗位当战场,视村民为亲人,用党性守护堡垒,用爱心温暖民心,发扬林业人不怕吃苦的精神,用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南山林场场部党支部乔永胜同志在周末、“五一”期间主动放弃休息,积极投身于轵城镇桥凹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乔永胜同志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根据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对非必要的人员流动进行规劝,对正常的人员流动,及时提醒做好防护。在全民核酸检测期间,针对农村群众下地务农起床较早的情况,乔永胜同志6点多钟便到岗,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在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该同志积极参与村内相关工作,先后协助村委撰写健康乡村工作报告、市级卫生村工作总结,帮助村卫生所上报畜禽疫情排查表,进一步了解村情社情,使工作真正地“下沉”进去,以实际行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