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使命在肩 “疫”路有我——示范区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风采展示(十)
发布时间: 2022-05-18 | 来源: |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示范区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挺身而出、担当尽责、上下一心、扎实工作, 与基层工作者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护网,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林业人的风采。

  
  “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红色桥头堡作用,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到局党组下达的指令后,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杨迪迪同志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主动与下沉村沟通对接,第一时间了解村防疫状态,协助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杨迪迪同志充分发挥下沉人员“政策知识宣传员”“排查管控督导员”“问题毛病‘挑刺员’”“热心为民服务员”作用,每日手持宣传小喇叭在村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态排查村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济人员,严格监督居家隔离人员动向和行程轨迹,及时排查村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切实堵塞基层疫情防控漏洞。在全员核酸检测阶段,杨迪迪同志每日6点左右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同村干部一同布置检测现场,同时担任核酸检测登记员和现场秩序维护员,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安全、及时、准确完成。
  
  5月8日,杨迪迪同志在登记核酸检测记录时,一名群众没有预约二维码,检测人员决定通过扫描身份证的方式完成登记,但在询问该群众手机号码时,该名群众突然情绪激动,从包中掏出一把菜刀,连续砍向核酸检测现场的一棵小树,口中还一直说着让人听不清的话语,现场登记人员、核酸检测群众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住,现场秩序一片混乱。为避免该群众改变意图持刀砍向人群,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杨迪迪同志冷静地从身后接近,迅速出手夺下其手中菜刀,现场村干部迅速将该群众带离检测现场,杨迪迪同志冷静、果断、勇敢的行为也获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扬。杨迪迪同志始终认为,下沉基层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是检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者奉献互助精神的试金石,既能锻造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又能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用自己的爱国热忱和热血汗水在疫情防控一线铸就使命担当,要充分彰显在面对重大任务时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林业精神。
  
  “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要挺起胸膛站排头”。南山林场卫佛安林区党支部王平同志是一名服役12年的退役老兵,当疫情袭来,他积极响应号召,深入下沉村工作,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从“你好!请出示你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中开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结束。每次有不配合检查的人员,王平同志都耐心细致做好说明。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第一线,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愚公林场场部党支部书记王晓君在全力做好日常分管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下沉轵城镇东轵城村协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她还是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成员,肩负全市疫情防控督导工作重任,自疫情暴发之初便勇毅奔赴抗疫前线,执着坚守800余天参与疫情防控督导,确保战疫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为济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她对工作认真细致负责,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她用行动展现巾帼风采,用坚守谱写党员担当。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