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使命在肩 “疫”路有我——示范区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风采展示(十一)
发布时间: 2022-05-19 | 来源: |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示范区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挺身而出、担当尽责、上下一心、扎实工作, 与基层工作者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护网,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林业人的风采。
  
  林业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王瑞静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林业系统疫情防控统筹,认真传达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和局党组各项决策,做好机关物资储备、进出人员管理、办公室场所消杀、食堂就餐安排等工作,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展板、宣传册、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全民参与,防控知识入脑入心。同时,她积极下沉,协助西轵城村分装发放物资、布置场地、维持秩序、督导村民扫码进场、帮助老年人预约登记,协助西添浆村排查外来人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愚公林场场部党支部李官运同志始终坚守“疫”线、冲锋在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同志下沉轵城镇翟庄村位于济坡路边缘,每天过往的人、车流量非常大,加之,小浪底北灌引水工程离村不远,疫情防控的隐患无处不在。工作中,他协助翟庄村党支部推行“网格化管理、挂图作战”的防控模式,和村干部一道对全村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排查登记,做到在村群众基本信息清、社会关系清、近期行程清、健康状况清,对摸排从上海、北京以及外返等重点疫区返村人员,督导全面落实医学隔离观察要求;针对返济人员隔离情况,建议翟庄村成立“店小二”党员服务队,及时对返济重点人员代购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质上门服务,进行心理疏导,使他们享受到家的感觉;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他认真查看来村做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码、出行码情况,做好核酸信息登记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万无一失;面对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个别村民觉得“喉咙要起茧了”的疑问,他总是耐心细致向大家解读多轮核酸检测的必要性,消除大家的消极思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村内相关工作,了解村情民情,帮助村谋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之下的村产业发展思路,使下沉村战疫、生产统筹推进。战“疫”还在进行,疫情不退,战斗不止。李官运同志将一如既往坚守在抗“疫”前沿阵地,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把岗位当战场,视村民为亲人,用党性守护堡垒,用爱心温暖民心,发扬林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当人们谈“新冠”色变,唯恐避之不及时,却有那么一群人,甘愿逆行而上,做守护大家的天使。他们,就是抗疫志愿者。南山林场的于东东就是林业志愿者中的一员。疫情既是命令又是责任,自济源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数林业人争当排头兵,时刻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林业人延续着不怕艰苦、无私奉献、立足本职、常怀感恩的初心,全心全意地回馈着党和政府、回报社会。他们守护身后绿水青山的同时,也同样会守护着其中的人民。扎根于基层之中,为人民谋幸福,正是每一个林业人最真挚的愿望。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