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使命在肩 “疫”路有我——示范区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风采展示(十二)
发布时间: 2022-05-19 | 来源: |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示范区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挺身而出、担当尽责、上下一心、扎实工作, 与基层工作者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护网,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林业人的风采。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林业局入党积极分子丁玉涛同志进村入户,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丁玉涛第一时间加入战疫队伍,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在王礼庄村和桐花沟村下沉服务期间,她积极对接村委,配合开展防疫工作。走街串户,认真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卡点执勤,严格查验入村人员三码;全员核酸,细致协助村民预约登记、有序检测;热情服务,主动为村委清扫落叶飞絮,解答村民疑问。没有豪言壮语,丁玉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守初心、担使命的青春形象,向组织提交了一份真诚的“思想汇报”。她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坚持到底,疫情一定会被攻克。
   
  2022年3月以来,根据示范区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林业局团委副书记仝子豪同志持续进行下沉工作,先后服务于轵城镇东添浆村、许峰村,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期间协助村委完成政策宣传、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信息登记、服务保障等工作,真正当好政策知识的宣传员、排查管控的督导员、问题毛病的挑刺员、热心为民的服务员,其工作得到村委的充分肯定。2021年8月,仝子豪以志愿者身份全程参与济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文化城、篮球城检测点,他始终坚持耐心、友善的劝导态度,协助完成多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期间针对弱势群体,充分发挥协调能力,极大缩短了流程时间,受到群众的高度赞誉。
   
  疫情防控期间,林业局入党积极分子王原同志深入到轵城镇岭头村,坚守防控第一线。按照防控工作要求,他在村口卡点值守,配合村干部进行外来人员进出登记、验码扫码、体温测量等工作;参加村委全员核酸检测部署会,积极布置检测现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对不戴口罩、不配合工作的村民进行文明劝导;协助登记本村返济人员调查登记,黄码人员隔离、上门测体温、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是王原同志的工作作风,虽然现在还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但是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脏活累活抢着干,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