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使命在肩 “疫”路有我——示范区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风采展示(十三)
发布时间: 2022-05-20 | 来源: |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示范区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挺身而出、担当尽责、上下一心、扎实工作, 与基层工作者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护网,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林业人的风采。

   
  国有济源市愚公林场黄楝树林区管理中心位于邵原镇,距离市区70余公里,现有职工17人,其中党员9名,他们始终以“建过硬队伍、担绿色使命”为目标,用坚定的信念和满腔的热忱,守护在林区,用踏实苦干的精神和务实担当的作风,书写对林业事业的执着和忠诚。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请扫场所码、森林防火码......”在黄楝树林区管理中心石家背管护站,工作人员严查“双码”,督促行人做好个人信息登记。今春以来,在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该林管中心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坚持“防疫、护林”两不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守护国有林区安全。
  4月26日凌晨1点20分,黄楝树林管中心接到邵原镇政府紧急通知,将启用该林管中心为邵原镇集中隔离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林区职工深明大义、毫无怨言,连夜将林管中心办公楼、职工宿舍楼和厨房的所有物资腾出,搬到中心院外6号楼,一切忙完,天色已亮。当日,黄楝树林管中心被济源划为防范区,期间,林区职工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严格遵守济源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佩戴口罩、定期消杀,并进行严格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严密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黄楝树林区管理中心全体职工政治站位高,特别是该党支部9名党员均为转业军人,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老兵退伍不褪色风采,冲锋在前,能打善战,带头协助邵原镇政府搬运生活物资,负责水电设施的日常维护,保障隔离点正常供水供电。截止目前,邵原镇集中隔离点共隔离密接人员47人,已解除隔离37人。黄楝树林管中心全体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群连心”,守护一方平安。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