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使命在肩 “疫”路有我——示范区林业局疫情防控工作风采展示(十四)
发布时间: 2022-05-20 | 来源: | 作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示范区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示范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挺身而出、担当尽责、上下一心、扎实工作, 与基层工作者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护网,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林业人的风采。

  
  “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毛主席的这句话成为了杨桂同志的座右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先后下沉于交兑、西添浆、金河三个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人员摸排、预登记、现场人员秩序维护等工作。第一次全员核酸演练时,当他听说时间整整提前了两天,他的心里十分着急,担心留守在家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预约登记,第一时间与村疫情防控专员对接,在防控专员的带领下逐个询问老年人预约登记情况,他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为了切实保障村民的健康安全,他每天坚守在村头的卡点,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为村里对外营业的门店、重要场所张贴疫情防控明白卡和场所码,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还处于腰部复位术后恢复期的愚公林场职工李妍霞主动请缨下沉到轵城镇聂庄村,协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入户排查返(来)济人员信息,服务多轮全民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她常说,先有“大家”才有“小家”,她老公也是因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加班到深夜。为了不耽误下沉工作,又能兼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她每天下班先去娘家接孩子回家,把孩子洗漱安顿睡下后,再拖着劳累一天的病腿,边洗衣服边提前准备次日家里人的早饭和午饭,忍着身体不适忙到深夜,待安顿好家里一切才去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又能量满满地出现在防疫前线阵地。她始终把岗位当战场,视村民为亲人,用爱心暖民心,以实际行动彰显林业人坚韧不拔、敢于担当的精神,默默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这是林业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预备党员王姣常牢记心中的话。自三月份开始下沉工作以来,王姣同志一方面认真履行下沉工作的职责,一是做政策知识宣传员,以《疫情防控明白卡》为重点,向每家每户宣传基本的疫情防控知识;二是做排查管控的督导员,认真排查外来返济人员,居家检测健康人员。另一方面,在下沉期间还尽自己所能做好相关林业知识的宣传政策,发放新《森林法》、如何认识植物新品种等的宣传册,帮助村民了解相关知识。她想,党员就应该有党员的样子,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才能经得起党和人民的考验。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