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林业局开展“关注防火 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7 | 来源: | 作者:

  当前已进入冬季森林防火紧要期,学生放假、返乡人员增多,野外用火、农事用火、民俗用火等诱发火灾的风险增多,林区火灾隐患突出。为有效控制野外火源,确保冬春季林区防火形势稳定,近日,林业局开展“关注防火 关爱自然”打击违规用火,守护绿水青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林业局组织执法支队、森林灾害预防科、天保退耕中心一行15人,深入林区开展活动。本次活动的重点是宣传防火知识、打击林区违规用火行为,整治危害防火安全的违规行为。志愿者们向林区附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引导群众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林区火灾的风险,防患于未然,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积极清理树枝上、树坑内的烟蒂、纸屑、塑料袋等各种生活垃圾,把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和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有机结合,受到了林区群众的好评。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