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济源森林专业消防队员为病人捐献血小板
发布时间: 2022-01-14 | 来源: | 作者:
        近日,济源市森林专业消防队支部的党员群里,一则求助信息牵动着所有党员的心——“救急,救人!同事家属急需输注血小板。”

 “我报名,但血压有点高,可以试试”“我也报名!”很快,这则求助信息被大家转发到工作群和朋友圈中。

  短短一晚上,十几名森林专业消防队员不约而同来到济源市中心血站进行检测配型。在采集机器的运转下,队员卢海波和聂垒的热血经过分离,收集一部分血小板和血浆,剩余的血液成分重新输回体内。 

  “有的同事指标不符合,我的指标还可以。救人不能耽误时间,希望大家都转发朋友圈,尽力去帮助病人”作为党员,卢海波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 

 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血小板保存时间只有五天,常常会有库存不足的情况发生,森林专业消防队员齐心协力帮助病人,不但自己捐献,还发动家人和朋友捐献,真让人感动和佩服,为济源森林消防点赞!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