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林业局开展2021年“逐支部观摩 整系统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31 | 来源: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示范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工作导向,推动林业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29日,示范区林业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逐支部观摩 整系统提升”工作。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军带队,在家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等40余人参加观摩。

  
  
  
  观摩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群连心工程”、党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建设、党建文化打造等方面内容,按照“一听二看三查四评”方式,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观摩、评比,在观摩交流中学习经验,查找不足,为下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次观摩活动,充分展示了基层党支部的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其中,愚公林场党总支实施党建“红一片”行动,探索“党建+”愚公模式,创建“愚公红 红一片”党建品牌;南山林场党总支深挖优秀党员事迹,大力倡树先进模范典型;森林专业消防队党支部依托党建,积极打造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基地,着力营造浓厚的生态保护宣传氛围。
  
  刘建军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发现先进典型,挖掘模范事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结合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通过观摩,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到“三不脱”,一是不能脱离组织,各党支部应紧密结合机关党委的要求,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的要求在本支部落地生根;二是不能脱离群众,无论是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还是接下来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都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深入群众才能了解群众,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三是不能脱离理论,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坚持系统化学习,深入理解党的各项政治理论精神和内涵,才能创新工作方式,多样化、系统化、长期化开展工作。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