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党建
林业局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7 | 来源: |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林业系统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示范区林业局围绕3起违纪违法案件,在全系统开展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为确保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抓出实效,我局成立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党组关于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通过层层动员部署、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营造出严肃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是强化工作责任,深入剖析整改。局党组和局属各总支、各支部按照要求,全面排查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了查摆问题不保留、不遮丑、不护短。活动开展以来,共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收集整理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问题台账1份,领导干部自查报告和问题台账10份;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15次,收集党员自查报告209份,进一步在思想上制度上筑牢防线,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务求工作实效。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把监督检查贯穿工作全过程,班子成员深入到联系支部进行监督指导,认真督促指导案发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局党组以本次专项工作为契机,加强干部职工日常监管,对上班签到情况、在岗情况、值班情况以及文明创建情况加大纪律监督检查力度,共开展6次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批评,督促约束干部职工守规矩讲纪律,着力营造了遵规守纪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健全制度规范,认真总结提高。局党组紧密结合本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重点和要求,挖掘制度漏洞,对照差距不足,制定了《示范区林业局工作人员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区林业局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规定》等制度规范,并将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各单位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内容,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服务林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局上下深入查摆,扎实整改,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形成了违纪必究 、执纪必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压实了主体责任,完善了制度建设,改进了作风建设。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拉高工作标杆,不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把以案促改与林业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林长制试点、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等重点工作,用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助推济源林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林业局 | 技术支持:河南济云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大道西段 | 邮编:459000 | 投稿信箱:jylybgs@126.com
热线:(0391)6913100(工作时间) | 传真:(0391)6913102 举报投诉
网站标识码:4190010054 | 豫ICP备案号: 豫ICP备2022021976号
豫公网安备:41900102410949号